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最愛書單

葛妮絲·派特洛是美國女演員,在《莎翁情史》中的演技為她獲得第71屆(1998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2013年4月24日,葛妮絲·派特洛被美國《人物》雜誌評為2013年世界最美的女人。

即使奪得奧斯卡金像獎、被《People》雜誌評為最美的女人的葛妮絲派特洛,在接受美國Good Housekeeping雜誌專訪時,公開承認她在生下老二(Moses)後,得了產後憂鬱症。 

靠著親友的支持,愛閱讀的習慣也成為她的幫助,她花費了一年的時間才走出產後憂鬱症。
 
童年時期的葛妮絲·派特洛,總是跟著爸爸布魯斯派特洛(Bruce Paltrow)一起下廚,她對食物的熱愛,源自於此。

2012年葛妮絲·派特洛出版了「父親的寶貝女兒:超級美味又非常簡單的150道食譜,慶祝和家人朋友共聚的歡樂時光」這本書,書中還分享了她個人的成長故事,以及有趣的兒時記憶。

下面我們就來分享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的推薦書單:
1.Jane Eyre by Charlotte Brontë
葛妮絲·派特洛的媽媽是一位演員,派特洛10歲左右,她母親曾經朗讀這本書給她聽。她便喜歡上這本書。

這是一本講述成長、勇氣和愛的小說,內容描述一位叫做「簡.愛」的孤兒的成長過程。簡.愛從一個個性激烈的孩子,在歷經各種環境之後,逐漸蛻變為一位成熟、獨立的女性。
中譯本《簡愛》



2.Crime and Punishment by Fyodor Dostoevsky
葛妮絲·派特洛17歲時讀過此書,書中敘述一位窮苦的大學生拉斯克尼科夫在飢寒交迫的情況下,謀殺了當鋪的老太婆,之後拉斯克尼科夫卻飽受罪惡感的摧殘,因而懷疑起上帝與人的關係,最後他遇到一名靠賣身養活家庭的女孩--蘇妮雅,她帶領拉斯克尼科夫重新走上光明大道。
中譯本《罪與罰》



3.The Sheltering Sky by Paul Bowles
生命是神奇的,事情總不會照一個人想像的方式發生。人們在沙漠中可以清楚了解這點,你所有的哲學系統都崩解了,每個轉折都會發現非預期的事。
結婚多年的美國夫婦波特與凱特感情早已冷卻,兩人偕同友人唐納一起遊歷非洲,試圖重燃愛意。未料,他們將在沙漠中歷經滄桑,重新發現自我。
葛妮絲派特洛說:這是我讀過的最有畫面的書籍之一。我彷彿親眼目睹了書中每一個場景,北非的沙漠。
中譯本《遮蔽的天空》


4.Franny and Zooey by J. D. Salinger
中譯本《法蘭妮與卓依》


5.Goodnight Moon by Margaret Wise Brown
這本書是葛妮絲派特洛幼年時期最珍愛的一本童書,因為母親都會在睡前念這本書給她聽,所以她一想到這本書就覺得充滿愛與安全感。
自1947年發行至今,仍然在國際出版界長踞暢銷書排行榜中,甚至被紐約公共圖書館選入「本世紀具有影響力的經典書籍之一」。
中譯本《月亮晚安》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