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台灣綜藝一姊:陶晶瑩(Matilda Tao)推薦書單

陶晶瑩妙語如珠、詼諧幽默,一直是螢光幕前的「綜藝一姊」,也是觀眾票選的「最受歡迎女主持人」與「最佳形象主持人」。


但是陶晶瑩成長歲月中,卻有許多血淚交織的記憶。



因為陶晶瑩是家中第三個女生,讓父親難免失望,但是爭氣的她,還是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政治大學新聞系,剛出道時,陶晶瑩的高學歷引起不少話題。



當時的她,戴著黑框大眼鏡,造形像極了漫畫《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中的「丁小雨」。

陶晶瑩的伶牙俐齒加上不怕扮醜、出糗的性格,為她換得了主持綜藝節目《好彩頭》的機會,後來甚至因為大受歡迎,她進而被提拔、挑大梁主持《娛樂新聞》,開始奠定她在主持界的地位。

經歷過許多風波的陶子,在她的著作《我愛故我在》中鼓勵讀者,「 follow your heart(跟隨你的心)。原因無他,想要做好一番事業、談好一段感情、擁有開心的人生,不二法門很簡單,就是勇於面對,承認自己的情感,不違背真心而已。」

或許就是這種勇於面對的態度,讓她獲得三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以下我們就來分享這位演藝界才女,台灣綜藝一姊,陶晶瑩(Matilda Tao)的推薦書單:


1.《快思慢想》

陶晶瑩:書上提到人如果能在愉快的環境中工作,潛力就能發揮,我很有感觸。以前我比較急,現在學會放慢腳步,我看到10個缺點,會先說2個就好,慢慢讓他們有改進的空間。


2.《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

本書作者桑德伯格是Facebook營運長,名列《時代》雜誌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之一,也是《財星》商業界50大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陶晶瑩說:「就像書中寫的,討論可以改變思想,思想可以改變行為,行為就能改變體制。姐妹們,一起挺身而進!」

3.《夢想,零極限: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的熱血人生

本書作者是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2008年3月參加北極大挑戰團體組獲得第三名,也創下歷屆選手最年輕成功完賽的紀錄,之後更用5年的時間,於2013年完成世界七大洲、八大站超級馬拉松,多次名列亞洲最年輕的完賽記錄者。


4.關於人生,我確實知道......:歐普拉的生命智慧

媒體天后歐普拉親筆分享她的掙扎與領悟。


5.《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本書收錄四十多篇故事。這些文字就像朋友在深夜跟你說話:說起他走過的千山萬水,有溫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單的、有瘋狂的、有無聊的、有胡說八道的;當你輾轉失眠時,當你需要安慰時,當你等待列車時……這裡都有你的故事。

6.《王者,席丹

從出身馬賽郊區的阿爾及利亞裔移民到成為全法國最受歡迎人物,從早慧足球天才到當今最偉大足球員;種種席丹用雙腳寫下的傳奇,透過本書生動的文字、詳盡的內容、400張兒時、家庭生活、場上英姿美技等珍貴照片,完整呈現,帶你回味這位不世出中場藝術大師的精彩生涯。




9.《送給孩子的字》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