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英倫高學歷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推薦書單

艾瑪·夏綠蒂·杜雷·華森(英語:Emma Charlotte Duerre Watson)是一位英國女演員和模特兒,因為扮演《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的妙麗·格蘭傑而成名,獲選出演該角色時年僅9歲。


從6歲時起她就希望能成為一名女演員,並進入一所名為驛馬戲劇藝術的非全日制戲劇學校學習歌唱、舞蹈和表演。在出演《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前沒有過任何的專業表演經歷。

2001年上映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雖是華森的銀幕處女作,不但打破了上映首日的票房紀錄,還是2001年的電影票房冠軍。

現實中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具備了認真努力的特質,和電影中的妙麗不謀而合。她收到許多頂尖大學入學許可,最終選擇了美國的布朗大學,期間也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在牛津大學就讀,並順利畢業並獲得英國文學學士學位。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真人版,也將由艾瑪華森Emma Watson演出女主角貝兒。

艾瑪華森不諱言自己是個書蟲,她說,「閱讀」是自己抒發心情的管道。

以下就是曾扮演《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的妙麗,氣質高材生,艾瑪·華森所喜歡的書籍:

 神奇收費亭 

艾瑪.華森說:這是我最喜歡的書!


 吹夢巨人
艾瑪·華森表示曾與父親一同閱讀此書,不僅是喜愛書的內容,對於這些書更有特殊的回憶。“I like books that aren’t just lovely but that have memories in themselves.


只是孩子  

艾瑪華森說:「看完後,受到相當大的鼓舞,我好喜歡她的自傳,看完覺得人生充滿著希望,這本書固定放在我床頭,睡前總要翻一下,汲取能量。我希望活得很"派蒂史密斯"。」

(作者派蒂史密斯在艾瑪華森的語彙中變成形容詞,象徵無所畏懼、狂野而自由。)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艾瑪華森說:「雪兒史翠德是我的偶像,從她2006年出版的第一部小說「火炬」,精采劇情就讓我情不自禁入坑成為死忠書迷,我非常了解雪兒的作品,現在可以在3周內讀完她的所有書。」


提靈女王:真命女王的崛起

艾瑪華森說:「我一個禮拜沒能好好睡覺,因為我無法放下這本書。」


《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小王子》

《風之影》


《長日將盡》



Noughts & Crosses by Malorie Blackman

I Capture the Castle by Dodie Smith

The Constant Princess by Philippa Gregory

Love Letters to the Dead by Ava Dellaira

Wild and Tiny Beautiful Things by Cheryl Strayed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