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貧民到百億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推薦勵志書單

如果妳有一個朋友,十歲被性侵、十五歲未婚懷孕、十七歲吸食賭品…,妳想她十八歲的時候會在哪裡?

歐普拉出生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的一個貧民窟,而上面描述的就是她的故。她在十八歲的時候開始主持電台,並在三十五歲的時候主持風靡全美的「歐普拉•溫芙蕾秀」!

她從貧民窟裡的「魯蛇」蛻變成「媒體女王」;她在「歐普拉秀」中討論狂牛症,一句「再也不吃漢堡了」,牛隻期貨價格暴跌達到10%。

在美國,歐普拉不僅僅是一個名字,也不只是一位名人。對美國人而言,歐普拉是一個品牌,是一種文化指標。只要是她講的每句話都會捲起一段旋風,《時代》雜誌稱她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人物」!

歐普拉很喜歡讀書,每個周末平均都要讀三本書。有這樣的背景,歐普拉在回答觀眾問題時的機智與風格,自然不足為奇了。

1996年,歐普拉成立讀書俱樂部,歐普拉讀書俱樂部推薦的圖書,無一例外地都上《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榜,平均而言,歐普拉選的書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上能維持15周之久。

以下為「歐普拉讀書俱樂部」推薦銷量數百萬冊以上的暢銷選書書單:

這種「歐普拉效應」給出版業帶來巨大的商業價值,但歐普拉並沒有從出版商那裡要一分錢,她的唯一要求是,出版商捐一萬本被選中的書到各地公共圖書館。

接著我們就來介紹這位從貧民到百億天后的傳奇人物,歐普拉(Oprah Winfrey)所喜歡的勵志書單:


《解密陌生人》

歐普拉說:「《解密陌生人》是非讀不可的書……我愛這本書……閱讀它事實上不只將改變你如何看待陌生人,也會改變你如何看待自己、新聞和世界……閱讀這本書改變了我。

歐普拉說:「讀了雪兒‧史翠德這本書,我非常喜歡,喜歡到很想從山頂上、網路上極力高呼,讓全世界都知道這本書。我真的愛死這本書了,愛到很想多談談這本書的內容。」


歐普拉說:「讀完《脆弱的力量》,我了解到脆弱是人的本質,也了解到我的成功來自於脆弱。「脆弱」,是自信的基石。唯有讓自己冒險展現脆弱的一面,才能成為一個全心投入、一個自信的人。


當下的力量  (The Power Of Now)

歐普拉曾多次推薦這本書,2002年,歐普拉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一」,使得此書站上紐約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達數個月之久。

2008年初,當歐普拉向大家推薦艾克哈特.托勒的另一本新書《一個新世界》時,再度推薦了這本《當下的力量》,此書又再次成為暢銷書排行榜的最愛。



一個新世界(A New Earth)

《一個新世界》不僅是歐普拉讀書俱樂部強力推薦的選書,更是她當年送給史丹福大學2008年畢業生的畢業禮。

歐普拉說,這本書一開始可能不是那麼好讀,但卻是一本會影響我們一生的書。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繁體譯名) /  全新思維 (簡體譯名)
   (A Whole New Mind)

這本也是歐普拉送給史丹福大學2008年畢業生的畢業禮。歐普拉說,這本書帶她走上正確的方向!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 (Creative Visualization)

歐普拉說:「我真的相信,而且我也在我的生命中親自驗證。創造預想畫面多年來已經成功運用在健康、教育、商業、運動與藝術等領域。作者詳細解釋了如何利用心靈意象與正面宣告來為人生創造積極正面的改變。

本書所教導的冥想和練習都旨在幫助讀者可以讓正面的能量引入、強化自我形象、改善身體健康,並達到徹底的放鬆。創造觀想真的有效。



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 (Lean In For Graduates)

歐普拉說:「既坦率又勇敢,這是一本給所有女性的新職場宣言。」



愛的奇蹟課程 (A Return To Love)
歐普拉說:「沒有一本書如此觸動我心,我買了1000本送給親友!


梅岡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bird)
歐普拉說,這是她長久以來最喜歡的一本小說,故事中的思葛和杰姆的父親是一位律師,當他答應幫一位黑人辯護以後,他們全家瞬間成為全鎮的公敵。歐普拉很讚賞故事中的這位律師為了正義奮鬥,並保護他的孩子。



讓夢想覺醒的四項約定
 (The Four Agreements)
歐普拉說:這本書簡單明白,卻很有力量,幫助我們獲得個人自由和真正快樂。


覺醒父母:找回你和孩子的內在連結,成為孩子最佳的心靈成長夥伴

歐普拉說:「這是我25年媒體生涯裡,所聽過最具顛覆性與創造性的教養建議。」

喜歡歐普拉或想更了解她成功關鍵的讀者,可以參考下面的書籍: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