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推薦書單

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從小就喜歡演戲,她以演出電影《金法尤物》及《為你鍾情》而受到廣大喜愛,《為你鍾情》更令她奪得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4年演出《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所改編成的電影,講述女主角在遭遇母親去世、婚姻破裂後,背上行李包踏上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長達1100英里的遠足之旅,以求治癒自己的冒險故事。

瑞絲承認拍片的過程充滿挑戰,她說:「我原本把那個背包塞滿了報紙就打算這樣開始拍攝,沒想到導演一看覺得背包不夠沈甸甸,馬上請劇組人員把真實的道具全部放進去,扛著30公斤的行囊壯遊太平洋屋脊」。

所幸這樣的努力沒有白費,由她主演、監製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同時入圍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除了動人的演技之外,她也是一位愛閱讀的女孩,畢業於史丹福大學,主修英國文學。


以下我們就來分享奧斯卡影后,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推薦書單:

1.Lena Dunham's Not That Kind of Girl. 中譯本《女孩我最大》
《女孩我最大》(Girls)是莉娜‧丹恩執導的HBO原創影集。身兼執行製作、編劇、女主角的丹恩,因其精湛的編劇與演技,使該劇榮獲八項艾美獎提名,贏得兩座金球獎,包含最佳女演員。


2.Amy Poehler's Yes Please. 
暫無中譯本

3.Diane von Furstenberg's The Woman I Wanted To Be
暫無中譯本

4.Big Little Lies by Liane Moriarty
高潮迭起的《Big Little Lies》透過三個女性的角度,結合了家庭、學校醜聞以及生活中必要的小謊言,交織出人與人之間複雜又敏感的愛與信任等議題。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