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推薦讓人開懷大笑的書單


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被《富比世》雜誌評選為「世界最有最有權勢女性」,她是首位擔任美國國務卿的第一夫人。

日前宣布參選2016美國總統,若順利當選,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希拉蕊喜歡故事和傳記類的文學作品。當時,《大西洋月刊》評論,這表現出希拉蕊內心更柔和、更深入人心的一面,這是選民樂見的,也似乎是希拉蕊一直想極力證明的。

希拉蕊是一位熱愛閱讀的女性,她回憶說:「我小時候總是在讀書,童年時期最喜歡的書是《維尼熊》(Winnie-the-Pooh)、神探南茜(Nancy Drew)系列、《小婦人》(Little Women),還有詹姆斯·米切納(James Michener)的著作。」

而她為自己的女兒雀兒喜(Chelsea)選擇的兒童繪本是《月亮,晚安(Goodnight Moon)、《逃家小兔》(The Runaway Bunny)、《好奇猴喬治》(Curious George),因為這些書可以引導孩子愛上閱讀。

當記者詢問希拉蕊,如果她必須選一本對造就自己影響最大的書,她會選哪本?

希拉蕊回答:從過去到現在,《聖經》都是對我的思想影響最大的書,雖然我這麼說可能顯得很老套。然而,我從小就讀聖經,熟記其中的片段,按它的指導行事。我現在仍然覺得它是智慧的源泉,能安慰我,鼓勵我。

我們就先來介紹希拉蕊柯林頓推薦,讓人開懷大笑的三本書單:

1.《頭號冤家》《二手情人》《玩命三人行》
這是一系列非常有趣、好笑的推理書籍。

希拉蕊推薦說:珍娜.伊凡諾維奇(Janet Evanovich)這一系列的書總能讓我開懷大笑!

2.《愛瑪》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

不僅是希拉蕊推薦這本曠世奇作,連歐普拉都評論這本書為「此生必讀之作!」


3.《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希拉蕊表示:這是我最喜歡的小說,我年輕時讀過,它給我留下了長久的印象,我打算今年夏天重讀一遍,看看我現在對它的看法是什麼。

4.《逃離》(Runaway)、《忘乎所以》(Carried Away)

希拉蕊說:我最喜歡艾麗絲·門羅(Alice Munro)寫的短篇故事,特別是這兩本文集。

5.《我的家在蜜糖灣》《在緬甸尋找喬治歐威爾》

希拉蕊說:我任國務卿旅行時,要讀很多關於每個目的地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信息的厚厚的簡報,所以它們佔據了我的大部分閱讀時間。但是在可能的時候,我會讀關於我要前往的地方的小說或旅行見聞。

這兩本書推薦給要前往該地旅行的人。

6.《傲慢與偏見》《遠離非洲》《辛德勒的名單》

希拉蕊說:這些書推薦給所有的學生,希望學生們在求學時期就能讀過這些好書。


7.《琥珀眼睛的兔子》The Hare With Amber Eyes

除了希拉蕊推薦,這本書也入選2011年摩根大通私人銀行「富豪夏日必讀好書」

8.《金翅雀》The Goldfinch



除了這些書之外,希拉蕊也喜歡閱讀以下作家的著作:
  • 蘿拉•希倫布蘭德(Laura Hillenbrand)
  • 沃爾特•以撒森(Walter Isaacson)
  • 芭芭拉•金索沃爾(Barbara Kingsolver)
  • 約翰•勒卡雷(John le Carre)
  • 約翰•格裡森姆(John Grisham)
  • 希拉蕊•曼特爾(Hillary Mantel)
  • 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
  • 安娜•昆德蘭(Anna Quindlen)
  • 愛麗絲•沃克(Alice Walker)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