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普拉都稱讚的富家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推薦書單

出生於1981年的伊凡卡川普是房地產名人唐納川普的女兒。身為社交名媛的她,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其丈夫賈瑞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是紐約房地產公司庫什納公司(Kushner Companies)總裁,也是《紐約觀察家》(The New York Observer)發行人。

伊凡卡川普,這位未來將繼承總資產超過20多億美元的人。這個數字的財富不知可令多少人一輩子過都著奢華的生活,但是伊凡卡川普為了擺脫富家花瓶的形象而比一般人更努力向上,早在16歲那年,年紀輕輕的她就憑著自身的努力晉身國際超級名模的行列。

她出生就是富婆,卻挺有頭腦。在伊凡卡自傳《妳就是改變:大膽逐夢,改寫妳的人生規則》這本書中,她說:「從我還是孩子開始,就很清楚自己想成為一個開發商和企業家。」

在老爸川普的栽培下,她從華頓商學院完成學業,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之後投入父親的集團中工作。她說:「我血液裡就流著房地產。我是在工地長大的,我童年大部分周末在傾卸車上度過,帶著我的不是我爺爺,就是爸爸。」

身為一名公眾人物,伊凡卡川普對自己十分要求。伊凡卡坦言,「我當然有漂亮的衣服,但是我從不大肆揮霍亂刷信用卡。這並非一天兩天的事,我一直努力要求自己。」

雖然外在條件優渥,但是她最渴望的卻是保留屬於自己隱私的生活。她感概的說:「我的父母盡了他們最大的能力來保護我們,但是在我的童年大部分時間,我都生活在“金魚缸”中任人觀賞,我生來就是這樣。」

伊凡卡川普曾受邀上歐普拉(Oprah Winfrey)節目。在訪談過程中,歐普拉稱讚她懂得避開富豪第二代會掉入的陷阱,努力專注於開創自己的人生,更說她是二十一世紀女性的新典範。(摘自川普的女兒:走出自己的品牌路)

以下我們就來分享連續第二年登上美國《富比世》雜誌的全球十大女富豪榜首,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推薦書單:



1.給予:華頓商學院最啟發人心的一堂課
Give and Take: Why Helping Others Drives Our Success, by Adam Grant. 

伊凡卡川普認為格蘭特教授在書中列舉了許多相當好的實例。書中透過令人信服的心理學研究成果,說明「給予者最有力量」的道理,而未來將是「分享」和「合作」的時代。


2.Edge of Eternity by Ken Follett. 

伊凡卡川普表示,她十分著迷於歷史小說,尤其是肯·福萊特(Ken Follett)的作品。


3.金翅雀
The Goldfinch by Donna Tartt 

本書曾榮獲2014年美國普立茲小說獎,伊凡卡川普說,這本小說很厚,但絕對值得去讀。

4.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by Anthony Doerr 

這是一本關於失去雙眼的法國小女孩,遇見喜愛修理機械的德國小男孩的故事。


以下三本是伊凡卡川普最喜歡的童書繪本,同時也是她兩個孩子最喜歡的床邊故事:

5.晚安,工程車晚安
Goodnight, Goodnight Construction Site by Sherri Duskey Rinker

本書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第1名。

6.愛心樹
The Giving Tree by Shel Silverstein 

伊凡卡·川普深深地愛上這本童書。作者為各個年齡的讀者創造了一個令人動容的寓言;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人與被愛之間。

7.你出生的那個晚上……
On The Night You Were Born by Nancy Tillman 

作者創作這個故事的目的之一,是要將「你是獨一無二的」這個訊息,及早傳達給年幼、敏感的兒童。這也是伊凡卡·川普選擇這本書唸給孩子聽的原因。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