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生活大爆炸男主角: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最愛看的書單

吉姆·帕森斯(生於1973年3月24日),是美國電視和電影男演員。他扮演的最為人熟知的角色是喜劇《生活大爆炸》/或譯為《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中的謝爾頓·庫珀博士。在這部連續劇中,他的表現常常被評價為該劇成功的重要原因。

帕森斯當初看過試播集的劇本後,覺得謝爾頓·庫珀這個角色會非常適合他來扮演。儘管帕森斯並沒有感覺到他與這個角色有多大關聯,但是他還是對這種對話模式着迷。

他說,編劇們「非常巧妙地將這些我們平常都不認識的單詞拿來使用,並創造出台詞的韻律,這一點抓住了我的感覺。那是一次我能和我的台詞跳舞的機會,並且直到現在一直都是。」

在他的試鏡中,帕森斯的表演給編劇留下深刻印象,要求帕森斯第二次試鏡,要看看他能不能再次重演這麼好的表現。帕森斯最後贏得了這個「沒有任何社交能力的、天天和他的神經質書呆子朋友和對門的美女服務員混的天才物理學家」的角色。

「這個角色要求帕森斯馬不停蹄地一行一行地念出這種緊緊壓縮的節奏感強的文字,並且在話音完結的空白處還要做出面部和身體上的各種表演。」

帕森斯非常感謝他在聖地亞哥大學的訓練,這帶給他攻下謝爾頓台詞的能力。他說:我花了很長時間背臺詞,經常到網上瀏覽,我現在和Dictionary.com還有維基百科是好朋友。為了能夠逐字逐句地記住臺詞,我必須使用記憶卡片,我每周都寫小卡片。

我經常整段整段地在紙上一遍遍地默寫臺詞。然後在周末的時候我認真研究這些臺詞,我拿著這些記憶卡片一場一場地自己排練。滿意之後我會跑到電腦前面將剛才表演的這場戲在微軟Word文檔裏寫一遍,然後再開始排練下一場……聽起來是有點瘋狂,但是我沒必要騙你,有幾次我真的想殺了自己。

吉姆帕森斯如此瘋狂努力付出的成果是,鉅額的片酬。

美國《富比世》雜誌日前公布年度電視演員片酬排行,吉姆帕森斯以2900萬美元(約9.4億元台幣)奪得冠軍,他在喜劇影集《宅男行不行》中飾演怪咖科學家,單集片酬達百萬美元,外加代言Intel廣告、為夢工廠3D動畫《好家在一起》配音等其他酬勞,排名從去年第9躍升至榜首。以小螢幕走紅的他,片酬甚至勝過安海瑟威等A咖女星。

那麼這位連續獲得三屆艾美獎的得主,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最愛看什麼書呢?

吉姆帕森斯平常最愛看的書是推理小說,他在很多場合都說過自己是偵探小說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的忠實粉絲,讀過她寫的所有東西。

一九一五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克莉絲蒂在醫院擔任藥劑師,從中學習各類毒藥的專業知識,並萌生撰寫推理小說的構想,在50年的寫作生涯中,她一共完成六十六部小說、一百多篇短篇小說、十七個劇本,以一百零三種文字行銷全世界,共賣出二十億冊以上。

據金氏世界紀錄統計,阿嘉莎•克莉斯蒂是人類史上最暢銷的著書作家。而將所有形式的著作算入,只有聖經作者與威廉•莎士比亞的總銷售量在她之上。 

如今克莉絲蒂這個名字,已涵蓋兩種意義:一為「推理小說」的同義字,二者是「謀殺之后」的殊榮。

以下就是經典書單:

1.《瑪波小姐》
吉姆•帕森斯說起這個愛好還會不好意思,他曾經吐糟自己好像在家裡喝下午茶織毛衣的老太太,當然啦,吐槽歸吐槽,害羞歸害羞,帕森斯對《瑪波小姐》的愛是始終不變的。

2.《東方快車謀殺案》


3.《尼羅河謀殺案》

4.克莉絲蒂120誕辰紀念版.全球暢銷TOP12  (12本克莉絲蒂在全球銷售成績排行前12名的小說)

另外,吉姆帕森斯還喜歡看Dr.seuss系列,尤其是Green Eggs and Ham對他的影響最大。

蘇斯博士的作品主要以兒童繪畫書本為主,而且每部作品都有運用有趣押韻。

有看過Dr.seuss(蘇斯博士)的讀者,不難想像,吉姆帕森斯記住台詞的能力,可能就是從小閱讀培養來的!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