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百萬富翁的創造者: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推薦書單

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是美國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勵志成功大師,他創建的成功哲學和十七項成功原則,以及他永遠如火如荼的熱情,鼓舞了千百萬人,因此他被稱為“百萬富翁的創造者”。

但是他出生於美國的一個貧窮困苦的家庭,在年幼的時候經常三餐不繼。有一次還把樺樹皮扒下來裹腹。在十幾歲之前,他老是餓著肚子。

拿破崙希爾的人生也差點被別人隨意貼上的錯誤標籤所耽誤。

他在《心靜致富》書中寫下他童年的過往:

在我九歲那年,家母在一年前過世,我搬去和親戚同住。在他們和我父親眼裡,我是個問題兒童,根本沒人看好我,他們認為我能夠成就的只會是犯罪生涯。

我想盡辦法要不負身為傑西.詹姆士(Jesse James)1接班人的名聲。我甚至有一把六發式左輪手槍,並學會了把槍耍得很熟練。但後來出現了一位女士,她改寫了我的一生。那位女士就是我的繼母。

早在她進門之前,我就已被親戚們徹底洗了腦,因而非常討厭她。我發現要做到這點可說是非常輕而易舉。她人到了以後,家父把她帶進屋來,親戚都聚在一起準備要見她。父親把她介紹給大家。最後她看見了我。我站在角落,努力擺出一副臭臉。

家父說:「這就是你的繼子拿破崙,他絕對是懷斯郡(Wise County)裡最壞的孩子。我們對他沒多大期待。假如他明天一早就開始朝你丟石頭,我也不會意外。」

就是那一刻,我相信自己的人生來到了轉捩點。

這位睿智的奇女子用手托住我固執的下巴,把我的頭抬起來,好讓她可以直視我的眼睛。她只說了幾個字,但卻把我提升到了全新的境界。

繼母轉頭對家父說:「你對這個孩子的看法錯了。他並不是懷斯郡或任何地方最壞的孩子。他是個非常機敏又聰明的孩子,唯一需要的就是有價值的目標來引導他非常良善的心。」

在我的人生裡,那是第一次有人說我的好話。我打直身子,挺起胸膛,露出了笑容。當下我便意識到,親戚口中所說來接替家母位置的「那個女人」,恰好就是少數能幫助他人找到內在最大優點的人之一。

我的六發式左輪手槍生涯就此結束。隨著年紀增長,我逐漸找到了自我。我發現自己有寫作的天賦。繼母教我學會了打字,我則在打字機的輔助下當上了報社的記者。靠著這項資歷,我後來才有機會成為安德魯.卡內基(Andrew Carnegie) 的座上賓。透過那次訪問,卡內基資助了我進行一個計畫,花20年的時間,訪問了五百多位美國成功人士,要我找出金錢與人生成功的祕密。

拿破崙希爾45歲寫成《成功定律》,揭開五百位成功人士的致富原理;
54歲寫成《思考致富》,大幅催生世上無數富翁,奠定成功學大師地位;
84歲寫成《心靜致富》,總結一生研究菁華及心路歷程,並揭露富足人生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拿破崙.希爾在成功學不可動搖的領導地位,對後世的自我勵志影響深遠,啟發了暢銷書《秘密》、《吸引力法則》、《下個富翁就是你》等著作。

以下我們就來分享這位激勵大師,百萬富翁的創造者,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推薦書單:

1.只用10%的薪水,讓全世界的財富都聽你的

拿破崙希爾說:每當年輕人向我尋求致富之道時,我都會把本書送給他們作為禮物。同時建議他們,如果他們能夠仔細研讀,並按照書中的方法加以實踐,就可以看到神奇的效果。本書蘊含了非同凡響、洗鍊的建議,對那些剛踏足社會的年輕人而言,是一本必讀的最佳書籍。

2.你可以說不:世界上最偉大的38堂成功課

拿破崙希爾說:我幾乎讀了馬登的所有著作,他促使我發展了積極思想的生活哲學。在我看來,馬登與梭羅、愛默生、卡耐基同樣都是最偉大的作家,他們同樣都是思想的宣導者。

3.摩根寫給兒子的三十二封信

摩根這些信件的價值,正如前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艾倫.格林斯潘所說:「當我戴上白手套閱讀了一頁,便不忍釋手,文章寫得實在太妙了,我只有在讀《聖經》時才有這種感覺。恍然間,我好像看到了摩根家族強大富有的秘密。」

拿破崙.希爾是最早看過摩根信劄的人,他對摩根家家書的價值,亦即家書給予子女的教育意義上作了極高的評價。 

信件中透露了許多摩根家族的商業秘密與經營智慧,絕對是一本用來培養偉大企業家的絕無僅有的絕佳教材。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