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韓流四大天王:金宇彬(Kim Woo Bin)推薦書單

被譽為韓流四大天王之一,獨特的長相與低沉的聲音、修長的四肢與充滿叛逆感的強烈印象,他就是被封為「當紅男星」的模特兒出身的演員金宇彬。長時間待在模特兒圈內的金宇彬,從2011年開始就以演員身份踏足影視圈,短短4年他已然成為最熱門的明星。

韓劇《繼承者們》,更將金宇彬的人氣推向了全亞洲;單單中國大陸,單集的網路最高點擊率便達6億,聲勢非常驚人。

金宇彬因演出《繼承者們》爆紅,不但知名度大開,也成功從模特兒轉型成專業演員,近日宣傳新電影《二十》時透露,從小就嚮往成為一位優秀的模特兒,從未想過自己竟會成為演員。

金宇彬日前在南韓節目《Section TV 演藝通訊》受訪時坦言,他說:「國中一年級開始的吧,從那之後就一直做著要當模特兒系教授的夢想,托父母親都給予信任和支持的福,才有辦法繼續朝夢想的路努力。曾為了到模特學院學習,直接寫信給教授,他也透露,剛開始入行時幾乎沒有收入來源,「最開始一個月只有10萬韓幣(約台幣2000元)」。

金宇彬在劇中是個壞小子,實際上是個禮貌又貼心的暖男。曾經因為送機的粉絲人數太多,在機場的推撞之中有粉絲在金宇彬身旁跌倒,他看見想伸手扶起倒在地上的粉絲,被保安阻止後,還不忘回過頭來對那位粉絲說:「還好嗎?」

也許貼心與溫柔的性格,就是他迅速走紅的原因之一吧!

當金宇彬被問及會不會因為人紅了而感到有負擔,他感恩的說:“能選擇的作品變多了,我很感謝這樣的改變。我一直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我希望能慢慢來。現在擁有的不完全屬於自己,隨時有可能改變。我有寫日記的習慣,我會在日記中提醒自己:不能因為習慣,就當作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與他經常飾演的叛逆角色不同,金宇彬國中的時候曾拿過全校前五名,是個標準的模範生。高中因為想當模特兒,比起念書,反而比較常閱讀課外書和看電影。以下我們就來分享這位韓流四大天王之一,金宇彬推薦那些好看的書籍:


1.歷經千次動盪,才能成為大人

青春的苦痛來自不安,成年的苦痛則源於徬徨。人生這道方程式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唯有勇敢以對。成為大人的原則也是如此,經歷過什麼,代表你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小編: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在面臨人生的徬徨時,也曾受這本書的鼓勵。)

2.疼痛,才叫青春

是這一本書,使亞洲青年第一次羨慕首爾大學的學生。除了金宇彬,更是韓國年輕人人手一本,成為他們面對挫折和不安時,最大的安慰與力量。



3.秘密
金宇彬說:『Secret』這本書,內容是在說想要完成的事情都是能夠完成的的,我讀了超過十次,最近也一直在練習,只要相信就可以了,希望大家都讀讀這本書。」


4.當幸福來敲門

金宇彬說:這是我高中時讀過最令人感動的書,也翻拍成電影了,就是Will Smith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這是第一部讓我看到哭的電影,真的很衝擊也很感動,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要拍這種能感受到家人間情感的戲劇。

(小編:億萬富豪唐納川普也推薦說:『《當幸福來敲門》是一個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主角不但登上顛峰,而且屹立不搖,這是展現毅力的最佳寫照,一段很棒的故事!』)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