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韓劇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Song Joong ki)《美膚男大作戰》書中的七大護膚秘訣

2007年,首爾明星演技學院的經紀人,相中了只有兩個月演技學齡的“演員志願生”宋仲基。

當時宋仲基還是成均館大學經營學系的大三學生。雖然父母希望宋仲基能夠上離家近、學費便宜點的忠南大學,但宋仲基決定重讀並獨自一人來到了首爾,在狹小的考試院開始了艱苦的高考備戰,考上大學後宋仲基成為了校內電臺主持人,對演藝界的期盼和嚮往也開始逐漸成熟了起來。

當時慧識宋仲基的正是具有全智賢等頂級明星陣容的SIDUS HQ的新人挖掘負責人。兩個人初次見面就來到了炸豬排店,喝著啤酒,聊得很投機。

2008 年,宋仲基憑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其中一個小侍衛角色出道。之後擔任音樂節目《 Music Bank 》和《 Running Man 》的第一代主持,讓他開始成名。

宋仲基每兩三年就能讓人看到醒目的變化和成長。2010 年出演電視劇《成均館緋聞》的男二,使他在日本知名度大開。2012年主演電影《狼少年》,演繹狼人與平凡少女的戀愛故事,獲得700萬人次的票房,打破韓國愛情片票房紀錄,同時他也得到"唯一能夠成功演繹是人又狼的優秀演員"這個美名。這次又因為演出《太陽的後裔》而大紅大紫,為他人生的輝煌履歷,再添上一筆出色成績。

宋仲基從小學到初中,都是家鄉大田市的短道速滑代表隊,曾參與全國體育大會,高三的英文和數學科目都是全校第一,並以 380 分(滿分 400 分),全韓國前十名的成績,考入成均館大學企業經營系。在綜藝節目中,他更是以頭腦清晰聰明而著稱,第一次上電視是臨時代替發燒的學長去參加KBS電視台舉行的全國智力大賽節目,結果拿到全國第二。

在演藝圈,宋仲基的好人緣也是眾所皆知,因為他是一個知恩圖報的人。當年《狼少年》的票房業績為宋仲基帶來了豐厚的收入,而他也立即去買了一輛高端轎車來感謝出道以來一直陪伴自己的經紀人。

宋仲基不僅對身旁的朋友很好,更連續5年,默默捐款給韓國白血病兒童基金會,幫助患癌症兒童健康成長。直到最近他的經紀公司負責人才證實:「宋仲基在慈善活動上始終保持著低調的作風,而持續捐款但大眾並未知曉也是宋仲基本人特別叮囑,公司為尊重本人意願,因此始終對此事秘而不宣。」根據基金會的數據,宋仲基已經匿名幫助了10多名血癌病童,讓他們可以接受治療。他連在當兵都持續捐款,陸續已經捐助數千萬韓元。

以下我們就來分享韓劇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Song Joong ki)推薦書單:


1.《美膚男大作戰

宋仲基說:算一算,也剛好就在一年前,我聽到了出道以來最讓我感到荒唐的事情。當時我剛結束拍攝外景的工作,就去了一趟我隸屬的經紀公司。卻沒想到我的經紀人大哥突然對我說:「仲基呀,我們出本書吧。」「出書?」「嗯,美容書。」

噗嗤,我聽了之後當場笑了出來。我心想,我的經紀人大哥又在尋我開心了。我哪有什麼能力可以出書啊,而且還是跟美容相關的書。咦,可是我現在竟然在寫著後記呢!^ ^

我的經紀人大哥還告訴我說,這本書將會跟一位美容專欄的主編一起出,所以也不要太感到負擔,只要把我個人所知道的東西寫出來告訴大家就行了。但是,我真的完 ~ 全(!!)不會感到沒有負擔。因為我一直覺得我這一路走過來,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被別人稱之為美膚男也有些害臊,而且跟其他出書的演藝人員相比較,我不足的地方還真的很多。況且就算出了書,也不知道能不能被別人看上一眼,所以心裡感到很不安。這時候我的經紀人大哥又補上了一句:「你那些朋友,不正需要這種書嗎?」

那時我怦然心動了一下。我的腦海裡面也突然出現了那些雖然不是很重視外貌,但是老想要為心愛的她,或是踏入社會的第一步,以及進入社會之後與客戶見面的時候,只是想要讓對方多少留下一點好印象,來過自己平凡日子的那些男人——我的朋友們。只因為一個男人的理由,就算問我那些個羞於開口而扭捏地向我「諮詢皮膚問題」的朋友們,如果我真可以出一本這方面的書來送他們當禮物,那真的會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宋仲基分享他的7大護膚秘訣:

1.洗完臉之後,....放任臉上的水而讓它自己蒸發,其實就是最容易讓臉上的皮膚變乾燥的原因。可能因為我從小明白了這個道理,所以在學生時期很習慣隨身帶著小毛巾、收斂水與乳液的小樣品罐。(page 39)
「乾性皮膚,我比較推薦凝膠型洗面劑,油分比較多的油性皮膚,我則推薦使用無油配方的洗面劑。如果過度洗臉,臉孔表面上的天然保濕物質會被洗掉而容易乾燥,如果不是特別髒,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夠了。」

2.無論是刮鬍鬚的時候割傷、長面皰、被蚊蟲咬傷,或是皮膚瘀青,(將Burt's bees 神奇紫草膏)擦在患部上就會有治癒效果。它是個擦在硬度太弱而容易折斷的指甲上面,也可以使指甲變得比較健康的一種萬用膏。(page 53)

3.洗過臉之後記得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擦上適合自己皮膚的保濕劑。(page 61)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當了9年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長時間在又乾又冷的冰道上運動,只要稍微粗心一點,整張臉就很容易乾燥而龜裂,甚至因凍傷而泛紅。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養成了「洗完臉之後一定要在上面塗一層保濕乳液」的習慣。

4.如果因為感到麻煩而不擦紫外線隔離劑,那可就要遭殃了。在拍攝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的時候,....我自認為拍戲的時候臉上還要再上一層戲妝,所以太相信我的皮膚而跳過了紫外線隔離劑,結果.....。一整個被曬得紅通通的我。我那一臉傲人的柔嫩濕滑已不復見,而透過鏡子的反射.....我看起來從沒這麼老過。(page 77)

5.馬鈴薯面膜的效果尤其卓越,因此在曬很久的陽光之後拿來使用最為恰當。我在拍完外景之後必會使用! (page 118)

6.在乾燥的嘴唇上塗抹口水,只會讓嘴唇變得更乾燥。....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塗上足夠的潤唇膏。 BURT’S BEES 蜂蠟護唇膏,由於不會感到黏黏的,所以擦上去也不會感到很難過。產品裡面含有薄荷的成分,所以擦在嘴唇上面之後會有涼涼的效果。(page 173~174)

7.皮膚保養並不是在臉上,而是在髮梢完成。這就是區別專業與業餘的那1%之差別。.....所以我認為頭皮與頭髮的保養,就像是為皮膚保養畫龍點睛一樣。......要記得,洗頭髮要使用溫的水。如果水太熱,就很容易製造出稻草般的頭髮!(page 212、217)


2.《最強燃脂肌力訓練,改變你的體態:從0開始,1天4個動作,只要10分鐘!

宋仲基原是書生型的演員,為了演活《太陽的後裔》中的特戰軍人,必須把身材練得超壯,第1集中大秀健身成果,結實的腹肌讓不少觀眾印象深刻。

他的好身材,全是靠韓國健身教練鄭周鎬的訓練,不斷重複拋接輪胎、迴身側踢和單槓拉提3個動作。這3個基本訓練,看似簡單,但做到精準非得用上全身力氣,讓很多肌肉線條都能順著姿勢,自然成型。

鄭周鎬不僅是宋仲基的御用教練,連李秉憲、張東健、李凡秀、韓彩英等韓國明星都是他的學生。但要當他的學生口袋也要夠深,訓練課程一小時就要價5萬元台幣。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