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W兩個世界》男主角:李鍾碩戀愛秘笈《愛‧小時光》

李鍾碩,1989年9月14日出生,韓國人氣男演員。

父親對身為長男的他培養得十分嚴格,鋼琴、圍棋、美術、跆拳道……幼年時代的李鍾碩無所不學。

他對跆拳道尤為抗拒,初二那年在去跆拳道學院的路上遭遇車禍、傷了十字韌帶曾讓他十分高興,但父親卻在他出院之後立刻就把他送回跆拳道學院。

如今李鍾碩已是跆拳道四段。而這場車禍竟給李鍾碩的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由於養傷期間不斷看電視劇,讓他產生了成為演員的夢想。


2005年,李鍾碩被星探發掘欲一圓演員夢,卻意外踏上了模特之路。16歲時登上SeoulCollection的時裝舞台,成為SC歷史上最年輕的時裝男模,有模特界Muse的美稱。

在發展模特事業的同時,他始終沒有放棄當演員的夢想,開始參加一些角色的試鏡。

2010年以演員身份出道的李鍾碩先後出演了人氣電視劇《檢察官公主》和《秘密花園》,憑藉高挑俊秀的外形和自然的表演受到人們關注,而《秘密花園》更是令其迅速躥紅、人氣飛漲。

之後出演電視劇《聽見你的聲音》,李鍾碩在劇中展現出更為嫻熟的演技,成功塑造「朴修夏」一角,被賦予「國民初戀」之稱。

2015年李鐘碩又獲得韓流網站Soopmi評選的第10屆Soompi Awards 2014 最佳男演員,該獎項由喜愛韓流的139個國家的2300萬餘名粉絲共同投票參與。

李鍾碩成功的背後,可能是觀眾所看不到的辛苦付出。

對於演員來說挑劇本的眼光十分重要,而從小就「宅」的電視少年李鍾碩是典型會選劇本的演員。

從第一部主演作品《聽見你的聲音》起,李鍾碩的主演作在收視、口碑、話題度上從來都未嘗敗績。

他說:「影視作品最重要的是「大眾性」,比起電影我看更多電視劇。我對於女性觀眾喜歡的愛情劇很容易產生共鳴。我覺得高收視的通俗電視劇比意味深長的藝術電影更有趣。」

除了大眾性,「新鮮題材」也是李鍾碩選劇的一個要素。不難發現,李鍾碩演出《聽見你的聲音》的超能力少年、《doctor異鄉人》的脫北醫生、《匹諾曹》的社會部記者,都展現出了與眾不同的魅力。

爆紅的他,靠的不僅是高顏值,還有身為演員的努力,他選擇入讀電影學系研究所,攻讀電影演技MFA實技碩士。

為了拍攝電影《屏息》,他在片中扮演游泳選手,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卻是個「旱鴨子」,李鍾碩說:「一開始,我連浮在水面上都辦不到,只好每天結束工作後,利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去練習游泳。」

李鍾碩努力練習的成果,讓從原本不會游泳的他變成水中蛟龍,就連指導教練也對他誇讚不已,說如果他從小就學游泳的話,現在的成就應該早就超越游泳國手了。

此外,李鍾碩也透露常常要忍住食欲,只吃香蕉、雞胸肉、紅薯和高蛋白飲料,搭配體能訓練,才練就出精壯的身材。

從出道起,李鍾碩從未放棄過「成為一個演技派演員的夢想」。他在片場常常通過攝錄機重看自己拍攝的片段,不滿意的地方會努力在下一幕中挽回。

女演員朴信惠曾形容:「在拍攝現場就像大家的營養補充劑一樣」、「日程緊迫肯定很累,但他還是一直笑得很開朗」。

今年7月與韓孝周搭檔主演懸疑愛情劇《W-兩個世界》,飾演存在于漫畫中的主人公—奧運射擊冠軍、韓國最年輕的超級財閥姜哲,開啟一段往返于現實與虛幻的浪漫愛情。

一開始,姜哲只是網路漫畫的主角,但他不願意自己的人生被別人操控,因此透過自己的自由意志,開拓自己的人生。只要姜哲一遇到危險,吳妍珠就會被吸入網路漫畫的世界、幫助姜哲。原本各自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兩人就這樣相愛了,卻因為各自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只能不斷地思念著對方。

李鐘碩說:「這個新角色一開始就十分吸引我。當我決定演一部電視劇時,我會考量許多不同層面,像是劇情、場景以及角色等等,但對我最重要的是,這個角色如何讓我可以在觀眾面前呈現演技。」

李鍾碩在新劇《W-兩個世界》第7集,靠戀愛繪本《愛‧小時光》,和女主角兩人上演日常生活的小浪漫,充滿日常情侶會做的事,平凡卻甜蜜。

不僅將韓孝珠飾演的女主角「吳妍珠」電得團團轉,就連戲迷看了都心花開,而被「姜哲」李鍾碩視為把妹教戰手冊的《愛‧小時光》也因此賣翻天。



本書其實是韓國插畫家Puuung的作品,她說:「一句話,一個場景,喚起妳跟他之間最簡單美好的小時光。愛情與每個人都有關係,而愛情最棒的一點,就是即使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散發出愛。」



戲中浪漫的李鍾碩,在現實世界中,他的審美觀又是如何呢?

李鍾碩笑說:「我承認看女生的第一眼,會先注意外貌和身材。看到漂亮的女生心情會很好,我希望另一半充滿自信。尤其是脖子線條很美的人,更容易吸引我的注意。

我不介意異地戀,遇到喜歡的女生會主動,以歌傳情。我喜歡的女孩要夠愛我,是個待人親切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束起頭髮露出頸部。

我想跟比自己優秀的女生交往,希望每天背著她。希望是個聰明,值得自己學習的人。喜歡能把我抓得緊緊的、讓我心動的女生。」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