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書單】新生代模特兒:鐘瑤 / Spencer /Jennifer / 蘇暐淇推薦好書

模特兒上台走秀可能只有短短15分鐘,但在時裝週秀場的後台,從頭髮、妝容、彩排、音效確認之間,模特兒們會有很多等待的空檔,猜猜看她們都會做些甚麼呢?

新世代的模特兒,身處網路世代不斷接收最新訊息,她們在等待的時候,喜歡用充滿深度的書本累積正能量,本文將透過愛看書的模特兒們,告訴讀者她們喜愛的書籍。


1.鐘瑤 推薦好書:《流》東山彰良  (榮獲日本第153屆直木獎,九位重量級評審全票通過)



鐘瑤說:「這本書節奏感很棒,膾炙人心,不是什麼深奧文學,但貫穿歷史與文化時空背景,相當刺激的真實故事,作者本身也拿過直木獎。」



2. Spencer 推薦好書:《漢娜的遺言》傑伊•艾夏  (看似絕望的故事卻點燃了對生命的熱情)



Spencer說:「我一直都很喜歡懸疑類的小說,這本書我一眼就在眾多書籍中看到,覺得光讀了前言就令我十分的驚豔,今年還在美國被拍攝成了影集,內容我就不想劇透了因為真的每一章都非常引人入勝,大致上是在講述一名青少女為何想不開的原因,議題非常讓人省思!真的非常推薦!」


3. Jennifer推薦好書:《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張嘉佳   (蔡康永說,張嘉佳是說故事界的令狐沖。陶晶瑩說,我感動到想為這些故事獻唱。)



Jennifer說:「裡面的每一篇故事都非常的有滋有味,都有很動人的故事和句子,平常我看書超快,但這本我還捨不得一口氣看完,每次睡前只能看2-3篇,細細品嚐才安心去睡覺。

我最喜歡的其中兩段是:『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從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只要最後是你,就好。』」


4.蘇暐淇 推薦好書:《謝謝你把我當公主:我是公主命,不是公主病》啾啾妹  (用十萬個愛情的為什麼解析公主心)


蘇暐淇說:「這本書主要在述說交往過程,一件事情的發生,以不同做法就可給人完全不同的感受,由於是圖文書的關係,以漫畫人物的表情動作,表現兩人相處以及面對到問題的感受,是用文字表達不出來 ,但能讓人會心一笑、可愛的作品。」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