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推薦:5大父親節最佳英文繪本書單

父親是孩子成長的重要角色,但是職場的壓力與對工作的付出,使得父親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受到限制。藉著紐約時報推薦的五大動物父子童書繪本,不妨抽出短暫的時間,透過這些溫馨的故事繪本,彌補親子之間的空缺,讓爸爸過一個有意義的父親節,也讓孩子對爸爸有不一樣的印象。

大家一起來慶祝父親節吧!

1. 《Following Papa's Song》

鯨魚爸爸領着孩子小藍(Little Blue)穿過海洋進行大遷徙。雖然他們一起游泳,但是小藍因為好奇心驅使,使自己陷入了更深、更暗的水域,所幸他學會傾聽「爸爸的歌聲」而找到返回鯨群的路。



2. 《I Love You, Too!》

熊爸爸讀完一個睡前故事,小熊卻還不想睡覺,為了推遲熄燈時間,他在道晚安的時候玩了一個小遊戲,不斷向爸爸表達更深的愛。

小熊說:「我愛你超過玩具箱裡的所有玩具」。「我更愛你,」他的爸爸回答道,「現在該睡覺了。」父子倆在每個比較涉及到的場景中玩耍,從海灘、雪地到草地,故事十分溫馨、有趣。





3. 《How To Cheer Up Dad》

爸爸想讓蹣跚學步的小象(Jumbo)保持乾淨吃完飯,小象卻把葡萄乾噴到天花板,掉得到處都是。爸爸想讓小象好好洗澡穿上衣服,但頑皮好動的小象卻讓爸爸十分無奈。突然,小象決定讓這一天變得愉快。他先是擁抱爸爸,然後一直努力好好表現,直到上床睡覺。這愉快的一天變成了一種禮物,結尾是一隻大象筋疲力竭地睡著了,不過睡在被窩裡的居然不是小象!



4. 《Nelly Gnu And Daddy Too》

角馬爸爸和女兒內莉(Nelly)打算一起用紙板搭建玩具屋。內莉說:「只要有一個大紙箱、一些膠帶和繩子——爸爸什麼都能做出來!」但是內莉覺得玩具屋空蕩蕩的不好看,她說這玩具屋需要更多裝飾。他們去購買材料時,內莉卻走失了,還好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內莉和爸爸終於開心地完成了任務!

作者杜尼特別擅長描繪尋常的家庭樂趣,喜歡的讀者可以參考《Llama Llama》(羊駝)系列圖書。



5. 《The Almost Fearless Hamilton Squidlegger》

小青蛙漢密爾頓經常作惡夢,所以他非常害怕夜晚,也不敢自己睡覺。他爸爸告訴他不要逃避在夢裡見到的咬人的怪物和恐龍骷髏,要邀請他們一起玩耍,用「一個雙層螞蚱蛋糕」討好他們。
雖然那個蛋糕砸向了一個怪物,但是漢密爾頓最終聽從了父親的建議,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場滑稽的冒險中的英雄。


管理員

嗨! 來到書單王國的讀者,很高興與您有這個緣分。如果這個網誌能為您帶來幫助,將是我最大的喜悅。 建立這個網誌,是因為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甚麼智慧與能力無法遺傳? 如果人一生下來不需要重新學習,那會是甚麼樣的情況? 雖然我仍沒有答案,但是關於縮短學習的時間,我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方法,就是觀察那些成功的人,看看他們都讀些甚麼樣的書,受到什麼啟發,或學到那些秘訣。 所以我將世界各地名人的推薦書單,都收藏在這個網誌中,希望您不必在茫茫書海中搜尋,而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獲益良多!